首頁 > 媒體報導

2019-08-01

媒體報導 | 2012 07 23 工商時報自動化工業週刊

2012 07 23 工商時報自動化工業週刊
隆佶 精沖鍛壓--肘節連桿沖床
文/陳仁義


創意大師賴聲川認為:「一個人創意終極的成就,決定於它是否能將動機轉向利他的極端」,隆佶工廠股份有限公司所專業開發出的「精沖鍛壓— 肘節連桿沖床」與「精沖鍛壓—雙點式肘節連桿沖床」正是傾聽客戶的需求而開發出優越性能之機械,沖壓業者注重的是精良的工件與合理的成本。隆佶沖床全系列皆採低故障率的機械式設計,運用先進的電腦軟體計算出適當的連桿位置與推動角度,讓滑塊的行程運動曲線達到最佳化,加工時間比一般肘節沖床長約70%,產出工件精度更高,避免工件產生翹曲,能產出無拉斷面的工件,尤其,經業者實際使用比較,模具壽命約是使用一般沖床的3倍。除此之外,大幅降低的噪音,還能為客戶創造環保的工作環境。

另外,該系列機種特配備數位式噸位顯示器,不但可清楚了解加工時的噸數,經妥善設定,更可做為模具超負荷的保護裝置。

隆佶公司董事長林俊吉強調,該類沖床的購置成本僅需伺服沖床的50%以下,並且可省去二次加工及降低模具維修成本,就整體成本效益的考量,購置該類沖床反而更划算,經濟效益更高。對於「連續模」生產,除了標準規格外,客製化的需求如:縮短行程長度增加行程數、適度增加台盤與滑塊寬度,都能調整配合,以充分應用於汽機車煞車片、電腦零件、手機外殼與自行車前後齒輪等精密加工。

隆佶所專業推出的KL-300精沖鍛壓肘節連桿沖床。圖/業者提供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