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媒體報導

2019-08-01

媒體報導 | TIMTOS 2013 台北國際工具機展 隆佶主打肘節連桿沖床

TIMTOS 2013 台北國際工具機展
隆佶主打肘節連桿沖床
文/陳仁義


近年來隆佶工廠股份有限公司針對「肘節連桿沖床」開發出多款系列機種,全系列皆採機械式設計,除結構單純、故障率低外,更兼具了加工精度高、效率佳、低噪音的優勢特色,尤其擁有與伺服沖床並駕齊驅的特點功能,同時特配備數位式噸位顯示器,不但可清楚了解加工時的噸數,經妥善設定,更可做為模具超負荷的保護裝置,重要的是購置成本僅需伺服沖床的50%以下,讓隆佶的肘節連桿沖床受到國內外多家汽機車、自行車零配件業與電子業的青睞採用。

該公司董事長林俊吉表示,隆佶肘節連桿沖床系列由於其加工時間延長,可大幅降低噪音、減少模具損耗及有效提升加工精度,擁有與伺服沖床加工曲線靈活、低噪音、加工平穩度佳的相同優點,可充分應用於各類不銹鋼厚板工件的精鍛精密加工,若加上油壓系統,則可進行精沖加工,達到無端面的加工品質,其中新開發出的「三點式肘節連桿沖床」可運用於多工程連續模及大型工件的精鍛加工。

他並表示,以「連續模」為基礎的汽、機車零件沖壓業者而言,擁有「沖鍛」自動化生產線,將可讓業者在激烈競爭的世界體系中保有極佳的競爭優勢。隆佶除了標準規格外,也可針對生產的實際需求,縮短行程長度增加行程數,並適度增加台盤與滑塊寬度來滿足生產加工所需。

林俊吉說,該公司125~1,000噸的肘節連桿沖床機種已成功量產,亞洲客戶採用該系列機種後,不僅提升操作人員的環境品質,所產出精良工件的實證更增強了對隆佶的信賴度,並獲得持續下單,讓該公司機台成功延展到大陸市場與東南亞國家,同時也協助使用業者擴展企業版圖,更成就了隆佶所提供的獨有附加價值。
 
隆佶公司所開發出的「650噸肘節連桿沖床」(KL-650)。 圖文/陳仁義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