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媒體報導

2019-08-01

媒體報導 | 2018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

2018 台北國際自行車展

隆佶的「精沖鍛壓—肘節連桿沖床」是高品質自行車後齒輪零件生產利器

 

文/陳仁義

 台灣自行車產業不論自有品牌或代工市場,在國際市場皆享有盛譽,除了擁有優勢的設計能力外,高水準的生產品質與技術,正是台灣自行車產業能夠長年屹立於全球自行車市場領導群地位的重要因素之一,其中採用的生產製程設備正是取決品質優劣與強化競爭力的重要關鍵。「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隆佶工廠公司特別將傳統式直軸沖床、連桿沖床、肘節沖床等特色整合研發出「精沖鍛壓—肘節連桿沖床KL系列」,除符合沖壓高安全性、高精度的優越性能外,更是精密沖壓模及連續沖鍛模具最佳的生產利器,很適合應用於自行車後齒輪零件、汽機車零件等精密加工,現已廣銷亞洲地區,且深獲使用業者的青睞與讚賞。

 

 隆佶董事長林俊吉表示,KL系列肘節連桿沖床採機身一體焊接成型,四面門柱型設計具有台身高剛性、沖壓作動時不易變形等特點,更能減少模具耗損,且該系列作動曲線係以低速加工,將加工時間拉長約比一般肘節沖床約多70%,可有效減少彈回程度,工件毛邊少、金相佳,避免工件產生翹曲,能產出無拉斷面的工件。經使用業者證明,使用該肘節連桿機台沖壓的模具壽命較一般沖床約可延長3倍,尤其,因具備客製面寬的優勢,在設備規格可客製調整的條件下,是連續模開發或整合自動化產線的第一選擇,同時可減少人力依賴,協助使用業者達到「智慧生產」的目的。

 

 林俊吉並表示,該系列皆採低故障率的「機械式傳動」設計,設備維護則特配備數位式噸位顯示器,可清楚掌控生產加工時的噸數,經妥善設定,更可做為模具超負荷保護裝置,同時具有完善的安全防護設計,且具備預防性溫度感測器,能隨時檢測沖壓時異常狀況,超過設定標準值立即停機,可協助業者大幅降低機台維修成本及模具損耗,與客戶共同打造互利互惠的雙贏市場。

圖/隆佶提供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