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媒體報導

2019-08-01

媒體報導 | TMTS 2018 台灣國際工具機展

TMTS 2018 台灣國際工具機展

隆佶「精沖鍛壓—肘節連桿沖床KNL系列」展現安靜無噪音、高平面精度、無切鍛面優勢

 

文/陳仁義

 「智慧製造」已是全球工業的發展趨勢,傳統沖壓業者為突破現狀,紛紛規劃開發自動化產線追求轉換製造型態,機械沖床專業廠隆佶工廠股份有限公司所開發出的「精沖鍛壓—肘節連桿沖床KNL系列」機種,沖壓時展現「安靜無噪音」的優勢特點,不但提升環保意識,並充分結合「機械工程藝術」的特質,且已榮獲新式樣專利肯定。

 

 隆佶董事長林俊吉表示,該系列機種獨特的傳動設計,作動出特有的滑塊加工曲線,再搭配自主開發的內嵌式上、下油壓系統與精沖複合模具,沖壓成品呈現的平面精密度及無切鍛面的優勢更加顯著,達到近淨成形的效果,可免去傳統沖壓工件產生的翹曲問題及省去二次加工的成本與時間。

 

 尤其,該系列機種特將上、下油壓及油箱系統採分別獨立控制,統一整合於觸控式人機操作面板上,設定簡易、簡單操作,設備維護也更省時省力,很適合運用於五金零件、自行車產業、汽機車沖壓業等精沖或冷鍛零件的生產,且該設備可靈活搭配自動化要件及連續模開發運用,是整合自動化生產線的第一選擇,能有效協助業者生產高平面度、高品質、性能佳、金相佳的沖壓成品。

 

 在設備維護方面則特配備數位式噸位顯示器,可清楚掌控生產加工時的噸數,經妥善設定,更可做為模具超負荷保護裝置,同時具有完善的安全防護設計,能隨時檢測沖壓時異常狀況,經業者實際反饋,能大幅降低機台維修成本及模具損耗,增加稼動率。

 

 林俊吉說,隆佶不斷的精進製造,是為了突顯「肘節連桿沖床」的差異化,期與使用業者共同提升競爭優勢及創造更大附加價值。

圖/隆佶提供

PAGE TOP